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5年专题 > 国际社会支持我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吴思科大使接受埃及《共和国报》记者采访

2005-03-20 00:00

  2005年3月17日,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在开罗接受了埃及《共和国报》外交版编辑赛义德·哈尼的采访。吴大使在采访中向哈尼介绍了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有关情况。他指出,这部法律为捍卫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统一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吴大使特别强调,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宗旨就是为了反对和扼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它有利于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有利于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显示了中国政府实现统一大业的决心和努力。吴大使强调,埃及是第一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埃及政府和人民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原则立场,在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及各种涉台问题的国际斗争中都给予中国坚定的支持,中国政府对此予以高度评价。他向哈尼提供了《反分裂国家法》的有关材料,并希望《共和国报》能客观地刊登有关消息,使埃及民众能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事务。

  哈尼祝贺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表示将尽快刊登有关消息,并希望中国能早日实现统一大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