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5年专题 > 国际社会支持我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维州华人华侨拥护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2005-03-21 00:00

  2005年3月18日下午,驻墨尔本总领馆举行座谈会,与维州主要社团华人华侨畅谈《反分裂国家法》。应邀出席的有维州洪门民治党、维州和统会、维州越棉寮和统会、维州华联会、维州上海总商会等主要社团的三十余名侨领。田俊亭总领事主持座谈会并做主旨发言。与会者高度赞扬并一致拥护全国人大高票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认为此法的制定和施行顺应了13亿中国人民包括数千万旅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将有力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推动祖国和平统一。

田俊亭总领事(中)做主旨发言

座谈会现场

  会场气氛热烈,各位侨领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对《反分裂国家法》的强烈支持,并表示有义务带领社团进一步学习该法,向华人及当地西人乃至主流社会人士宣传该法的核心内容和实质精神,使该法在当地普遍得到理解和支持。   

  最后,田总领事做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侨领对《反分裂国家法》的积极响应和强烈支持,并再次重申《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和平统一法,而不是什么“战争动员令”。中国政府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希望维州侨界团结一致,为和平统一多做工作,携手共同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