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5年专题 > 国际社会支持我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索马里支持中国实施《反分裂国家法》

来源:(驻肯尼亚使馆) 2005-04-19 00:00

  2005年4月19日,索马里临时总统阿卜杜拉希·优素福·艾哈迈德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表声明,表示索马里完全支持中国实施《反分裂国家法》,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

  优素福在声明中说,反对和遏制分裂活动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主权国家政府的合法权利;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目的是促进国家的和平统一,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维护中国的主权与领土完整,保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索马里过渡政府对此表示充分的理解和完全支持。

  声明说,索马里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这一原则立场永远不会改变。索马里希望看到中国早日实现国家的和平统一,并全力支持中国为此作出的一切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