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5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法国、斯洛伐克、捷克、葡萄牙和马来西亚并出席第九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和东盟与中日韩领导人会议以及首届东亚峰会等会议

中日韩领导人会议

2005-12-04 00:00

  1999年11月,中日韩三国领导人在东盟与中日韩(10+3)领导人会议期间以早餐会形式举行首次非正式会议,正式开启中日韩三方合作进程。2000年11月举行第二次会议,决定三国领导人会议定期化。2002年三国领导人会议上,中方提出将经贸、信息产业、环保、人力资源开发和文化合作确定为三国重点合作领域。2003年10月,三国领导人签署并发表《中日韩推进三方合作联合宣言》。2004年11月,第六次三国领导人会议通过了《中日韩三国合作行动战略》和《中日韩合作进展报告》。

  三方合作框架下迄已建立了外交、经济、财政、信息、环保、专利、地震和人事8个部长级会晤机制。中方是目前三方合作的协调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