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5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法国、斯洛伐克、捷克、葡萄牙和马来西亚并出席第九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和东盟与中日韩领导人会议以及首届东亚峰会等会议

中法签署16项合作文件

2005-12-06 00:00

  2005年12月5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正式访问法国之际,中法双方在法国总理府签署了16项合作文件,把中法经贸合作推向新的阶段。

  温家宝在协议签署后与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共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法两国的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两国应该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开辟中法合作的新领域。两国签署这么多文件,充分反映了访问期间中法两国政府达成的共识和取得的成果。

  签署的16项文件,涉及金融、铁路、航天航空、能源、科研、教育等领域。在航空领域,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了A320系列飞机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将购买150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在铁路领域,双方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法兰西共和国政府财政议定书》以共同建设石太线铁路。在能源方面,双方签署了《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与道达尔公司关于成立中化道达尔油品有限公司的合资合同》。在科研方面,双方签署《关于建立中兴通讯公司欧洲研发中心的协议》。关于教育,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法兰西共和国教育部关于创建中法博士生学院的意向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