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5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法国、斯洛伐克、捷克、葡萄牙和马来西亚并出席第九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和东盟与中日韩领导人会议以及首届东亚峰会等会议

温家宝会见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

2005-12-08 00:00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拉迪斯拉发会见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

  2005年12月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拉迪斯拉发会见了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双方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同意加强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温家宝表示,斯洛伐克1993年独立以来,社会保持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中国人民对斯洛伐克在各项事业中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预祝斯人民在国家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温家宝说,中斯两国相距遥远,两国人民相互怀有友好情谊。近年来,双边关系平稳发展。两国高层交往进一步密切,相互了解与信任不断增强。双方经贸合作步伐加快,科技、文教、体育等领域的合作取得长足发展。斯洛伐克加入欧盟也为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开辟了新的空间。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对斯关系,视斯为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愿进一步加强双边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温家宝对斯洛伐克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加什帕罗维奇感谢温家宝对斯人民的良好祝愿,他说,斯中关系一直很好,没有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两国政府、议会都保持着友好和密切的联系,在国际问题上也有着广泛的共识。斯洛伐克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两国在经贸、能源、环保、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潜力很大,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加什帕罗维奇重申斯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双方还就中欧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