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5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法国、斯洛伐克、捷克、葡萄牙和马来西亚并出席第九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和东盟与中日韩领导人会议以及首届东亚峰会等会议

温家宝总理会见葡萄牙议长伽马

2005-12-10 00:00

  2005年12月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里斯本会见了葡萄牙议长伽马。

  温家宝说,澳门问题顺利解决后,中葡之间不再有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近年来,中葡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其他各领域的交流也富有成果。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观点,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协调。我这次访问葡萄牙,就是要和葡萄牙领导人一道,探讨提升中葡友好合作关系水平,加强在各领域的全面合作。

  温家宝说,中国全国人大同葡萄牙议会在两国政治生活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国家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内容。他希望两国议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促进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伽马表示,葡萄牙各党派都支持葡中发展友好关系。葡中政治关系很好,现在双方要重点加强经济合作,特别是扩大投资和贸易往来,这既是着眼于葡中关系,也着眼于欧中关系和葡语国家与中国的关系。葡萄牙议会将继续支持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