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5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法国、斯洛伐克、捷克、葡萄牙和马来西亚并出席第九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和东盟与中日韩领导人会议以及首届东亚峰会等会议

温家宝会见缅甸总理梭温

2005-12-14 00:00

  2005年12月1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吉隆坡会见了缅甸总理梭温。

  温家宝说,中缅关系一直发展得很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和加强。发展中缅友好是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奉行对缅友好政策,深化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推动中缅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温家宝说,中缅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在农业、人力和自然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合作均取得重要成果。希望双方落实好有关项目和协议,加强在贸易、投资、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梭温同意温家宝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中方对缅经济建设给予了宝贵支持,缅方表示感谢。缅中两国有很多共同利益,希望双方根据已达成的共识和协议,深化互利合作。

  双方同意加强禁毒合作。

  梭温向温家宝介绍了缅甸国内局势。温家宝表示,缅甸国内发生的事情属于缅甸内政,应由缅政府和人民自主协商,妥善处理,国际社会应为缅自主解决国内问题提供建设性帮助。相信缅甸政府和人民能解决好自己的问题,推进国内民族和解进程。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