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6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赴俄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胡锦涛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2006-07-16 00:00

  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将于17日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并同出席对话会议的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和刚果(布)5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举行集体会晤。

  胡锦涛在机场受到俄罗斯外交部高级官员等的热情迎接。

  国务委员唐家璇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此次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将主要讨论全球能源安全、传染病防控、教育、非洲发展等问题。会议还将讨论全球化、反恐、防扩散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

  这是继2003年法国埃维昂会议、2005年英国鹰谷会议之后,胡锦涛第三次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在圣彼得堡期间,胡锦涛还将参加中国、俄罗斯、印度三国领导人会晤,会见有关国家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