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奥运会

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出席巴残奥会代表团出征仪式

2008-08-31 00:00

  2008年8月31日,巴基斯坦残奥会主席穆斯塔法在伊斯兰堡举行巴残奥会代表团的送行仪式。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应邀参加并讲话。

罗大使欢迎巴代表团参加北京残奥会

  穆斯塔法在发言中回顾了巴残疾人运动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取得的巨大成功,表示残奥会不但是世界和平的象征,更是人人平等的具体体现。穆鼓励巴残疾人运动员继续发扬身残志坚、努力拼搏的精神,实现自己的理想,赢得世界的尊重,为巴中两国友谊和体育交流做出贡献。

罗大使向巴代表团唯一的女运动员献花祝贺

  罗大使在致词中热烈欢迎巴残疾人代表团赴华参加残奥会,感谢巴方在奥运火炬在巴传递所作努力以及“5.12”抗震救灾中提供的积极援助,表示中国人民对巴人民有着特殊感情,巴代表团在中国一贯享受“主场”待遇,是最受欢迎的外国代表团之一。罗表示,中方为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正全力以赴投入残奥会准备工作,相信届时会呈现给世界又一惊喜,使全世界的残疾人朋友们在五环旗帜的感召下,共享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欢乐、友谊、梦想与成功。

罗大使、穆斯塔法主席等同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

  罗照辉大使向巴代表团四名残疾人运动员赠送鲜花,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大家还观看了有关巴残疾人运动发展的宣传短片。

  巴代表团有运动员4名,分别参加跳远、短跑等项目。代表团预计于9月1日抵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