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奥运会

驻哥德堡总领事馆举办“庆奥运、迎新生”招待会

2008-08-30 00:00

  2008年8月30日晚,中国驻哥德堡总领事馆举办“庆奥运、迎新生”招待会,邀请领区内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共庆北京奥运会圆满举办,并对今年新到瑞典的留学生表示欢迎。

  崔惠欣总领事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得到全球赞誉,期间各项赛事精彩纷呈,各国运动员不断创造佳绩。特别是中国健儿夺金势头强劲,每天都为全国人民带来无比光荣与欢乐。同时本届奥运会在安全、服务等领域更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骄人成绩,书写下了奥运史上的辉煌篇章。在北京奥运会申办、筹备和举办的过程中,一直得到广大海外侨胞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北京“水立方”游泳馆就是海外侨胞资助建设的,因此奥运会的成功是包括华人华侨在内所有中国儿女的骄傲。

  方淳副总领事在随后的讲话中,对新到瑞典的留学生表示了欢迎,嘱咐他们在瑞典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同时,方副总领事还介绍了领事保护等方面情况。

  随后,招待会上播放了奥运会闭幕式,与会人员纷纷盛赞闭幕式的盛况,表示璀璨夺目的奥运会给大家一种振奋人心的感觉,极大提高了海外华人华侨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整个招待会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