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奥运会

多米尼克总统利物浦盛赞北京奥运会

2008-09-02 00:00

  2008年8月29日,中国驻多米尼克大使邓波清会见并宴请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并刚刚返多的多米尼克总统利物浦。利物浦总统盛赞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利物浦总统介绍了会见胡锦涛主席并进行会谈的情况及其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亲身感受。他表示,国家体育场鸟巢宏伟壮观、美轮美奂,水立方独具匠心、令人向往,奥运场馆无与伦比,赛事组织、志愿者服务、后勤保证等工作更是精心细致、无可挑剔。他认为,奥运会闭幕式创意独特、场面宏大、盛况空前,展示了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明和中国人民自强不信的民族精神。他祝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金牌总数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利物浦总统还愉快地回忆了1988年赴北京出席国际会议及2006年访华时的情景。他说,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惊人,社会文明不断进步,其在华期间时时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处处体会到中国人民的真诚相待。他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都离不开中国领导人的高瞻远瞩、英明决策以及亲民爱民的工作作风。

  利物浦总统再次重申多米尼克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友谊,扩大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邓大使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是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北京奥运会弘扬了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共同见证和参与的国际体育竞赛和文化交流盛会。邓大使指出,再过几天,北京残奥会即将开幕,中方将按照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要求,努力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残奥会,继续为推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贡献。邓大使感谢利物浦总统对深化两国友谊作出的贡献,希望与多方继续保持高层联系,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苏和参赞陪同会见并出席宴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