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奥运会

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为厄奥运代表团接风

2008-09-03 00:00

  2008年9月2日,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舒展在使馆主持招待会,欢迎从北京甫归的厄奥运体育代表团。厄体委主任拉马丹少将携代表团成员,厄劳动与社会福利、公共工程两部长和足球、田径、自行车等单项体育协会官员,我3名体育志愿者及厄媒体记者等50多位客人应邀出席。

厄特首枚奥运奖牌获得者(雅典奥运会男子10000米银牌)

  舒展大使致辞表示,北京奥运为全球盛会,其成功举办展示了奥林匹克运动的非凡魅力,“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厄特运动员在北京表现非凡,也为奥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厄方在长跑和自行车等项目上颇有潜力,可望在今后取得更好成绩。中方愿同厄方一道加强两国在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国体育事业发展。

厄体委主任致辞,劳动与社会福利部长翻译,右一为公共工程部长

  拉马丹少将致辞表示,中国通过北京奥运会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一个团结、友好与和平的形象,更重要的是给发展中国家带来了希望,树立了榜样。

签署交接证书

  他感谢中国使馆为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做了大量工作,始终在物质和精神上予以厄体委帮助。特别是在中国使馆的努力下,三名体育志愿者已来厄服务,将有助于提高厄体育竞技水平。

合影留念

  招待会期间,中国使馆向厄国家体委捐赠了一批足球、排球和篮球等运动器材。

  8月30日,舒展大使和屈伯勋、周戈平两位参赞应邀出席厄国家体委为奥运代表团举行的欢迎宴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