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奥运会

驻博茨瓦纳大使丁孝文向博奥运代表团优秀运动员颁奖

2008-09-03 00:00

  2008年8月28日,丁孝文大使出席博茨瓦纳奥委会为博奥运代表团举行的欢迎招待会并向进入决赛的3名运动员颁奖。博副总统梅拉费、体育部长科克维、奥委会主席尼格罗斯等官员和奥运代表团成员等各界人士约200人出席。

  梅拉费在主旨讲话中称赞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完美无瑕,对博代表团在吃、住、比赛、购物等各方面享受的便利和优质服务表示满意。梅还对中国使馆为博奥运代表团设立奖励基金表示感谢,称这是博中友谊的体现,中国也是对博体育事业的慷慨支持。科克维高度评价奥运会场馆设施外观精美,质量优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水平世界一流。尼格罗斯等官员和运动员均认为奥运会不仅赛场内精彩纷呈,赛场外的文化娱乐活动也非常丰富,加深了其对中国的了解。他们还对中国人的负责精神和热情好客留下深刻印象。

  丁在致辞时感谢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支持,称赞博运动员在北京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虽然没能获得奖牌,但已创造博参加奥运会历史上的最佳成绩,同样值得祝贺和骄傲。他希望博运动员再接再厉,在伦敦奥运会取得更好成绩,中国使馆也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博体育事业的发展。

  丁随后邀请梅拉费和科克维上台,共同为进入男子跳远、女子400米跑和51公斤级拳击决赛的3名运动员每人颁发1万普拉(约合1万人民币)奖金。

  上述奖励基金以使馆名义,由在博中资公司和华商会共同捐助。使馆为博奥运代表团设奖在博引起良好反响,卡马总统、梅拉费副总统予以积极评价,当地媒体多次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