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奥运会

驻厄瓜多尔使馆为厄奥运代表团举行招待会

2008-09-04 00:00

  2008年9月2日,驻厄瓜多尔使馆举行招待会,为刚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凯旋而归的厄瓜多尔体育健儿们庆功。厄奥委会主席、政府官员、包括男子20公里竞走银牌获得者佩雷斯在内的运动员代表及当地记者共60余人出席活动。

  蔡润国大使发表讲话,祝贺厄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蔡大使表示,厄瓜多尔有1300万人口,虽然只获得一枚奖牌,但以人均奖牌数来衡量,和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正好“打了个平手”。但获奖并非奥运会的主要目的,通过奥运会,拉近了中厄两国彼此的距离,加深了相互了解,弘扬了奥运精神,我们为此感到由衷的高兴。

  随后,蔡大使向佩雷斯——两届奥运会奖牌得主、厄最具影响力的体育名人——赠送了礼物。佩雷斯对中国使馆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对中国通过奥运展现出来的科技成就大为赞赏。他感慨地说,从北京归来以后,是中国使馆第一个为其举行了官方的欢迎活动。

  厄奥委会主席卡雷拉和厄奥运代表团团长德尔加多分别讲话,他们对本届奥运会优质的场馆建设、出色的组织工作、专业的志愿者服务和良好的人文、自然环境作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有史以来举办得最为成功的奥运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