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奥运会

驻休斯敦总领馆举行“庆祝奥运胜利闭幕”招待会

2008-09-06 00:00

  2008年8月29日,乔红总领事在官邸举办招待会,邀请休斯敦主流社会各界友人共同欢庆北京奥运会的胜利闭幕。休斯敦市议员布朗先生、莱斯大学校长李达伟先生、哈里斯县书记长张文华女士、得州前州议员黄朱慧爱女士、前市议员关振鹏先生等近60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乔红总领事首先致词。她对所有支持和关心北京奥运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百年奥运梦想今朝实现,所有中国人都为此感到骄傲。但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国改革开放30年以来虽然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要实现现代化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中国人民将秉承奥运精神,继续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

  来宾们也纷纷致词。莱斯大学校长及夫人孙月萍女士刚刚从北京观看奥运会归来,他们向在座来宾们畅谈了奥运观感。李达伟先生说,开幕式精彩绝伦,令人震撼,它反映了当代中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和谐、人文和科技奥运的精神,中国人民理应为此感到骄傲。市议员布朗先生说,“同一世界、同一梦想”的口号通过精彩的开幕式,传递到全世界的各个角落。他期待着中美关系以及休斯敦与中国的关系能够得到进一步发展,并希望能早日访问中国。张文华女士在致词中说,美轮美奂的开幕式展现了中华几千年的文明,将吸引更多的美国青年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得州前州议员黄朱慧爱女士说,中国人举办了一届如此出色的奥运会,令作为第三代华裔的她和第四代华裔的女儿都感到由衷的自豪。

  招待会上,当地侨胞还演唱了奥运主题歌“我和你”以及“新北京”、“五星红旗”等歌曲。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