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奥运会

驻卡塔尔使馆举行电视茶会庆祝北京奥运胜利闭幕

2008-09-11 00:00

  2008年8月24日下午,驻卡塔尔使馆大使官邸举行了庆祝北京奥运胜利闭幕茶会。使馆全体人员、卡塔尔外交部及奥委会官员、2010年奥运主办国英国驻卡塔尔大使霍金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祖国比利时驻卡塔尔大使劳沃尔、中资机构、在卡中国体育界人士、华人华侨代表济济一堂。中国中央电视台、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卡塔尔《海湾时报》等多家媒体也前来现场采访。茶会厅张灯结彩,“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中英文横幅耀眼醒目,串串灯笼、红色的中国结和北京奥运彩画散发出浓烈的中国情、奥运风。来宾共同观看北京奥运闭幕的电视实况,分享成功的喜悦。

  岳晓勇大使致词,他对包括卡塔尔在内的各国政府、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关心、支持及参与、合作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提到北京奥运准备期间,卡方热情接待中方有关代表团考察多哈2006亚运会的举办经验,双方进行了良好、有益的交流、合作。卡塔尔王储亲率代表团出席开幕式,并派出卡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体育代表团,体现了积极参与精神,为北京奥运的成功作出了贡献。岳大使强调,北京奥运的成功不仅是中国和北京的成功,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成功,是奥运精神的成功。中国人民兑现了承诺,北京奥运成为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分享奥运喜悦、共享文明成果、共创光明未来并向各国人民提供服务的舞台。中国人民也非常荣幸的有了这一次与世界各国人民广泛交流、增进了解和加强友谊的机会。卡塔尔奥委会国际关系部部长阿卜杜勒拉赫曼的讲话热情洋溢,他代表卡政府对在北京受到的周到良好接待表示衷心感谢,盛赞北京奥运圆满成功,令人难以忘怀,强调希望卡中两国及人民加强交流与合作。劳沃尔大使、霍金斯大使分别发言,对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和中国健儿的成就表示祝贺和高度赞赏。

  岳晓勇大使及卡方政府代表、有关使节还纷纷接受中卡双方媒体采访,整个茶会充满了节日喜庆气氛,表达了各国人民弘扬奥运精神、增进团结友谊、促进世界和平、共同创造人类美好未来新的期盼和憧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