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奥运会

驻芬兰大使马克卿为芬兰奥运代表团举办庆祝北京奥运会成功冷餐会

2008-09-11 00:00

  2008年9月10日晚,马克卿大使在使馆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归来的芬兰体育代表团举办冷餐会,共同庆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芬兰奥委会秘书长布洛达卡宁、芬教育部体育司司长马蒂拉、北京奥运会上金、银、铜奖牌获得者、芬奥委会官员、专项体育联合会主席及体育界人士近30人出席。席间,来宾们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录影片段,重温了激动人心的16天。

  马大使在致辞中祝贺芬兰队和中国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她说,北京奥运打破了38项世界纪录85项奥运会纪录,是一届高水平的体育竞技盛会。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的社会活力、经济发展、人民精神面貌和面临的各种问题、挑战真实在展示在世人面前,不加修饰也不被扭曲。中国前所未有地向世界开放,中国千千万万的普通老百姓与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记者、游客全面、直接接触交流,中国对世界的认识更加客观深刻,世界也更加了解中国。

  她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归功于中国30年来的改革开放,中国将在未来继续走改革开放之路。中国人民将更加自信,更愿意借鉴外国的先进文化成果。北京奥运促进了奥运理念在13亿中国人民中的传播,绿色、人文、科技奥运理念丰富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同步发展,共谋和谐。

马大使致辞

布洛达卡宁秘书长向马大使赠送芬兰参加北京奥运会纪念册

  布洛达卡宁秘书长说,北京奥运会组织有序,现代化场馆和城市基础设施、便捷的交通、良好的环境质量、友善的服务给芬兰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事先人们对交通、空气质量、服务等方面的种种担心都被证明是多余的。北京奥运会期间,所有的服务和细节非常完美。赴京参加奥运活动的哈洛宁总统和万哈宁总理一致称赞北京奥运会实现了空前的成功。他特别感谢北京奥组委、中国外交部和驻芬兰使馆给予芬兰奥运体育代表团在接待和签证等方面的悉心帮助。

马蒂拉司长致辞

马大使与金牌获得者梅凯莱合影

  马蒂拉司长祝贺中国队取得的辉煌成绩,并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对北京奥运的极大热情和积极参与以及志愿者的高水平服务。她相信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为未来中国的政治、社会、文化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奥运金牌获得者、飞碟多向射击运动员梅凯莱及其它运动员代表纷纷表示,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令他们深为感动。

  芬兰有62名运动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获得了1金1银2铜的好成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