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奥运会

驻布里斯班总领事任共平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益壮之友会做北京奥运和国内形势专题报告

2008-09-13 00:00

  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华侨华人中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9月13日,驻布里斯班总领事任共平应邀为昆州益壮之友会做有关北京奥运和国内形势的专题报告。该会黄志远副会长等100多位会员出席报告会。

  时值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佳节,任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向益壮之友会会员和昆州广大侨胞致以节日问候。任总领事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是中国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也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共同努力的结果。

  任总领事全面介绍了北京兴建鸟巢、水立方等体现“科技、绿色、人文”奥运理念的场馆,治理环境污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强安保工作等准备工作情况,并盛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以一幅史诗般的画卷向世界展示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和艺术享受。任总领事还高度评价了中国和世界各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突破自我,超越历史的优异表现。

  任总领事指出,“无以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增进了中国与世界的沟通与了解,通过中华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的融合为普及奥林匹克运动,推动中国人民体育健康事业和社会建设全面发展,促进人类社会和平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要切实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还需要经过长期、艰苦的努力。

  任总领事还简要介绍了今年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经历冰雪、冻雨灾害和遭遇百年不遇大地震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保持国内政治、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情况,并引用胡锦涛主席的重要讲话向侨胞们介绍中国领导人正在求真务实、廉洁高效地坚持改革开放、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

  任总领事还借此机会对昆州华人社团和广大侨胞积极为抗震救灾捐款,支援四川灾区重建,并联合举办庆祝奥运开幕大型文艺演出等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大家的努力和贡献创造了昆州侨史新篇章,赢得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与会侨胞们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和中国领导人在抗震救灾过程中的表现振奋了侨心,凝聚了侨力,激发了爱国热情,衷心祝福祖(籍)国繁荣富强,并愿为中国与昆州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一些侨胞当场提出愿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四川灾区重建做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总领馆官员还现场办公,解答侨胞们有关领事证件等方面的咨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