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奥运会

奥运火炬手金晶出席萨科齐总统为残奥运动员举行的酒会

2008-09-19 00:00

  2008年9月18日晚,奥运火炬手金晶在法国总统府出席了萨科齐总统为残奥运动员举行的庆功酒会。

  萨科齐总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残奥运动员身残志坚,奋力拼搏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和敬佩,对他们在北京残奥会上的出色表现和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萨科齐总统还在讲话中专门向金晶表示,他和全体法国人民对金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认为金晶应邀来访是中法友谊的体现,而他本人又对中法友谊予以特别的重视。他对金晶的坚强精神予以了热情赞扬,指出她在传递奥运火炬遭袭时表现出了令人敬佩的勇气,令她的祖国感到骄傲,也极大地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

  之后,萨科齐总统与金晶亲切握手拥抱、合影留念并交换了纪念品。

  孔泉大使夫妇出席了招待会。

  金晶是应萨科齐总统邀请于18日下午抵达巴黎参观访问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