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中国驻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出席阿残奥会代表团壮行仪式

2008-08-18 00:00

  2008年8月17日,阿尔及利亚国民互助、家庭和海外侨民部为阿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壮行,该部部长阿巴斯、负责家庭和妇女事务部长级代表加法尔女士、中国驻阿大使刘玉和、阿青年和体育部秘书长、阿残疾人运动协会主席出席。

  阿巴斯部长表示,中国人民以大无畏的精神顶住各种压力,奉献给世人一届多彩壮观、奇迹般的奥运会,相信北京残奥会同样精彩。中阿传统友好,中国是率先承认阿独立的国家之一,希望阿运动健儿们拼搏进取,为国争光,让阿国旗飘扬在友好的中华大地上。

  刘大使在致辞中对布特弗利卡总统及阿政府和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单扼要地介绍了北京残奥会运动场馆、自愿者服务、比赛项目等情况。刘大使表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不仅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也是促进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的大舞台,预祝阿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再创佳绩,并为增进中阿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据悉,阿残奥会代表团由53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3名,将分别参加柔道和田径两个大项的角逐。阿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取得6金、2银、5铜的好成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