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驻哥伦比亚大使李长华为哥伦比亚残奥会代表团送行

2008-08-20 00:00

  2008年8月19日下午,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长华夫妇在官邸为即将赴中国参加残奥会的哥伦比亚运动员举办送行茶话会。哥残奥会主席隆多尼奥率领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共40多人出席。

  李长华大使在致辞中谈到,中国已经向世界奉献了精彩的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奥运会各项组织工作受到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和各国运动员的广泛称赞,中国将给予残奥会同样的重视,相信残奥会也必将精彩纷呈。他充分赞扬了哥残疾运动员们勇于拼搏的乐观精神,并预祝他们在此次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哥残奥会主席在发言中对北京奥会开幕式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其充分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也体现了中国的实力。他同时感谢李大使对哥残奥代表团的盛情招待,表示对北京之行充满期待,相信运动员们将全力以赴取得好成绩。

  李大使夫妇还向到场的运动员赠送了精美的奥运徽章及福娃纪念品,文化处官员沈利锁则发送了实用的《奥运汉语30句》小册子,并当场给运动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汉语课。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哥残奥会代表团将于8月28日出发,12名运动员将参与自行车、游泳、举重、柔道、田径、轮椅网球等6个项目的角逐。

  送行茶话会由政务参赞王坚主持,使馆部分外交官出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