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驻莱索托大使仇伯华夫妇为莱赴华留学生和北京残奥会莱代表团举行欢送招待会

2008-08-23 00:00

  2008年8月22日,中国驻莱索托大使仇伯华夫妇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欢送即将赴华的12名莱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以及北京残奥会莱代表团。莱财政部教育培训官员、留学生家长及配偶、残奥委官员、媒体记者以及全体馆员50余人出席。

12名莱留学生

  仇大使向今年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12名莱留学生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以来,中莱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全面深化,中方正切实在莱落实峰会成果,其中包括大幅增加向莱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仇大使引用毛主席关于世界是青年人的名言来勉励莱留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奋发向上,学业有成,早日为国家建设服务,同时当好传播中莱友谊的文化使者。仇大使还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盛况,祝愿莱残奥运动员争创佳绩,凯旋而归。

莱残奥代表团成员

  莱财政部教培司长发表讲话,高度赞扬中国政府为促进莱教育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莱留学生学习费用来自中国普通纳税人,希望他们不辜负祖国和人民厚望,刻苦钻研,早日报效祖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学生家长代表要求大家努力学习,不让国王和首相失望。

莱财政部教培司长致辞

  使馆还邀请回国休假和学成归来的莱留学生结合亲身经历以及在华学习情况,向赴华留学生详细介绍了注意事项。

招待会一角

  莱国家电视台、莱通社、《今日莱索托报》、《公众眼报》、《时代报》等莱主流媒体详细报道了招待会盛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