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驻沙特使馆组织馆员收看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2008-09-08 00:00

  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精彩画面还在我们脑海萦绕,赛场上无数个激动人心的瞬间依然在我们心中跳跃的时候,我们又迎来了另一个精彩—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9月6日,驻沙特使馆组织全体馆员收看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大家都被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深深吸引。无论是盲人歌手演唱的《太阳鸟》, 300多名白衣聋哑姑娘表演的手语舞蹈《星星,你好》,还是几百双手在蓝色的海面上的《飞翔》,无不阐述着人类千百年来对“超越、融合、共享”梦想的不懈追求,带给大家心灵的涤荡和灵魂的震憾。最让大家动容的是残奥会圣火点燃方式,残疾人运动员用自己的力量牵动自己和所乘坐的轮椅缓缓向上攀升直至圣火盆,汗水从他的脸颊上淌下,他的眼神中始终流露着坚毅的神色。这正是残疾人坚强人生的生动写照,更是人类不屈不挠精神的缩影。

  大家一致认为,残奥会开幕式同奥运会开幕式一脉相承,同样精彩,是中国奉献给世界的又一个经典。相信在接下来11天的比赛中,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将沿着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轨迹,实现“超越、融合、共享”的梦想。中国将实践“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把它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为世界残疾人体育事业留下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外交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将以残奥精神为动力,立足本职工作,迎难而上,为中沙关系进一步发展,为祖国的外交事业书写精彩的人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