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驻美国大使馆举行庆祝奥运招待会

2008-09-11 00:00

  2008年9月9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在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并感谢美国各界对中国举办奥运会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合作。美国财政部常务副部长金米特、副国务卿多布里扬斯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希尔斯、美国奥委会委员亨德里克斯、前驻华大使尚慕杰以及来自对华友好团体、前政要、工商、重要智库、主流媒体等美各界人士,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和中国常驻华盛顿地区媒体及当地中文媒体人士共500多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周文重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北京奥运会激动人心的16个日日夜夜,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在提高体育竞赛水平、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中外各领域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佳绩,指出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次国际体育盛会,而且是中国与世界各国一次重要的文化交流,真正体现了团结、友谊、和平、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周大使对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为北京委奥运会成功举办所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荣耀归功于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归功于奋勇拼搏的各国运动员,归功于数十万名志愿者及所有以各种方式服务于奥运会的人们。周大使对美国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表示祝贺,对布什总统及美国政府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前往观摩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比赛项目表示赞赏,指出这不仅是对奥运东道国中国的支持,也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支持。他表示相信在世界各国共同努力下,奥林匹克精神一定会继续发扬光大,人类一定会拥有更加和谐、美好的未来。

  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希尔斯、美国奥委会委员亨德里克斯等美方来宾在致辞中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美国奥运代表团的热情招待,盛赞北京奥运会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指出北京奥运会不仅展示了中国的优雅艺术和华美建筑,而且传递了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的友好情谊,并将中国推向世界的中心舞台。中国人民完全有理由为此感到骄傲。

  华盛顿地区福建同乡会主席陈荣华和乔治·梅森大学学生蒋秋依在发言中表达了在美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对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自豪感,表示将努力弘扬奥运精神,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中美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与会美各界来宾都纷纷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及比赛精彩片段录像,展出了相关图片。一位美国歌手和一位华人歌手联袂演唱了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等歌曲。招待会自始致终洋溢着喜庆、和谐的气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