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萨马兰奇盛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2008-09-21 00:00

  2008年9月20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在官邸会见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双方就北京奥运会等议题进行了交谈。

  刚从北京回到西班牙的萨翁精神矍铄,谈兴甚浓。他说,“我是奥林匹克运动近几十年发展历史的见证人,北京奥运会无疑是中国人民献给全世界的一届精美绝伦的奥运会。现代化的体育场馆,高效运作的交通体系,严密的组织协调,志愿者富有奉献精神的服务,以及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给全世界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谈到7年前,他在莫斯科宣布北京取得第29届奥运会举办权时,萨马兰奇表示,即使在今年上半年国际上一些势力对中国进行种种指责时,他对当时的决定也没有丝毫的怀疑。“那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中国完全应该举办一届奥运会,13亿中国人民的参与将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

  展望中国今后的发展前景,萨说,“中国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国家,中国已经走上了一条稳定发展的道路,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实现全面振兴的伟大目标。”

  邱大使对萨在奥运会问题给予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其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国的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