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为巴奥运及残奥代表团举行庆功招待会

2008-09-25 00:00

罗大使致词

  2008年9月24日,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在使馆举行招待会,欢迎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及残奥代表团载誉归来,感谢巴各界对北京两个奥运会的参与和支持。巴体育部长纳吉乌丁、体育部常秘阿什拉夫、残奥会主席穆斯塔法、体育局局长吉拉尼以及巴体育代表团主要成员等,使馆姚敬参赞、赵桥梁参赞、江亦丽参赞出席。

穆斯塔法主席感谢中方细致周到的热情款待

  罗大使在致词中热烈祝贺巴体育代表团载誉归来,表示北京奥运盛会的巨大成功属于全体运动员,属于各国政府和人民,属于奥林匹克大家庭。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巴方为奥运盛会在巴顺利传递所作努力;不会忘记吉拉尼总理、人民党主席比拉瓦尔、纳吉乌丁体育部长专程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把巴人民的美好祝愿带给中国人民;更不会忘记巴运动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勇拼搏的昂扬斗志。罗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践行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实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向包括巴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热情、友好的形象。奥运盛会虽然短暂,但奥运精神永驻,中巴友谊长存!

北京残奥会跳远银牌得主海德尔为给祖国争光而自豪

  纳吉乌丁部长、穆斯塔法主席以及北京残奥会跳远银牌得主海德尔纷纷登台发言,赞赏中方细致周密的前期筹备和热情有序的接待工作,称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水平之高、规模之大、安全之好、受欢迎范围之广均是空前绝后,是全世界人民团结、友谊、和平的盛会,将永载奥运史册。巴来宾高度评价历久弥新的巴中关系,表示北京两个奥运盛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和平的形象、发展的成就。巴人民为此深感自豪,将永远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他们感谢使馆对两国民间往来和体育合作的支持,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

海德尔接受我驻巴记者采访

  整场活动始终热烈、祥和,大家互祝佳绩,共庆辉煌。当地媒体及我驻巴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

罗大使夫妇、巴体育部长等同巴体育代表团主要成员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