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吴邦国会见越南和新加坡总理

2008-10-23 00:00

  2008年10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越南总理阮晋勇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在会见阮晋勇时,吴邦国说,中越是近邻,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合作扩大,两党交流频繁。在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加强中越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越南的关系,愿与越方一道,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牢牢把握两国发展的大方向,弘扬传统友谊,拓展互利合作,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阮晋勇表示,中国的发展对地区和平、发展、合作有利。越方珍视两国传统友谊,良好的越中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越方愿积极推进两国在经贸、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交流,促进双边关系深入发展。

  在会见李显龙时,吴邦国说,中新友好基础深厚,双边关系深入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往来,人员交流日益活跃,经贸合作富有成效,合作形式不断创新,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有着良好的沟通协调。今天双方签署的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对全面提升两国关系,尤其是经贸合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新加坡的关系,愿与新方共同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面对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中方愿与包括新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合作,努力维护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稳定。

  李显龙对新中关系良好发展态势表示满意。他说,随着新中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两国经贸合作将进入新阶段,将有力推动双边关系和东盟国家与中国的合作。虽然世界经济面临严峻形势,中国仍坚持推动贸易自由化和对外开放,向世界发出了重要信号。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目前的国际经济挑战。新方愿与中方保持密切协调,为缓解全球经济困难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