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温家宝与波兰总理图斯克举行会谈

2008-10-23 00:00

  2008年10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到访的波兰总理图斯克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波具有传统的友好合作历史,两国即将迎来建交6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挑战,使中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惠及两国人民。波兰是欧盟重要成员,也是中国在中东欧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要共同推动中欧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在更广范围中实现互利共赢。

  温家宝表示,中波应该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双边关系,尊重彼此选择的发展道路,妥善处理敏感问题;结合各自优势和发展战略,拓展合作新领域,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环保、采矿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国经贸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并使双边贸易在发展中逐步实现平衡;继续促进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和民间往来,扩大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

  图斯克说,波中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好交往。建交近60年来,双方相互尊重、友好相待,相互支持对方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发展道路,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稳步、深入发展。波方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扩大合作的原则,与中方密切配合,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谈前,温家宝为图斯克访华举行欢迎仪式。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驻波兰大使孙荣民等出席欢迎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