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温家宝会见奥地利总理古森鲍尔

2008-10-24 00:00

  2008年10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奥地利总理古森鲍尔。

  温家宝表示,中方珍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赞赏奥方希望加强对华合作的积极态度。在新形势下,推进中奥关系不仅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也是发展中欧关系,密切亚欧联系的需要。我们愿同奥方加强各级别对话,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奥地利在环保、节能、生态农业等领域有着先进技术和经验,中国具有广阔和日趋成熟的市场。双方要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积极开展务实合作。中奥文化交流是中西文化交流中的亮点,深受两国民众的欢迎,应充分发挥这一优势,促进双方更广泛地开展交流和人员往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古森鲍尔说,奥地利重视对华关系,希望同中国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及时就重大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奥地利愿为促进欧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