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温家宝会见泰国总理颂猜

2008-10-24 00:00

  2008年10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泰国总理颂猜。

  温家宝说,中泰建交33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发展。“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我们衷心希望泰国国家稳定,社会和睦,经济发展。中方愿与泰方保持高层交往,巩固中泰睦邻友好,推进两国战略性合作。一是深化经贸合作。中国政府支持中方企业参与泰国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促进两国贸易持续增长。二是促进人文交流。希望双方早日落实两国互设文化中心,加强青少年交往。三是密切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中方愿配合泰方办好年底在曼谷举行的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推动东亚合作。

  颂猜说,泰中友谊历史悠久,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和各领域互利合作日益紧密。泰国祝愿中国保持发展,这对泰国、东盟和本地区都很重要。泰国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