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李克强会见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2008-10-24 00:00

  2008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李克强说,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缓,能源、粮食、环境、自然灾害、贫困等全球性问题突出。国际社会应加强对话与磋商,共同积极应对。中国将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促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为维护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瑞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经贸关系日益紧密,科技、教育、环保等领域的交流富有成效。中方高度重视中瑞关系,愿与瑞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赖因费尔特表示,近年来瑞中友好合作发展顺利,瑞方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