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贾庆林分别会见老挝总理波松和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

2008-10-25 00:00

  2008年10月25日下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出席亚欧首脑会议的老挝总理波松和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

  在会见波松时,贾庆林说,中国和老挝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中老友谊深入人心。中老关系稳步发展,成果丰硕。中方愿与老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高层交往,巩固传统友好,深化互利合作,全面推进中老睦邻友好关系。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与老挝建国阵线中央进一步密切友好交往,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波松说,中国人民在建设国家中取得的突出发展成就对老挝人民是巨大鼓舞。老中两党、两国政府、地方及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老挝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为老社会经济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

  在会见吉拉尼时,贾庆林说,不久前扎尔达里总统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深化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广泛共识。中巴之间是真正的全天候朋友,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巴睦邻友好合作关系都不会改变。我们要把这种珍贵的友谊一代一代传下去。中方愿与巴基斯坦新政府共同努力,积极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促进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吉拉尼说,巴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厚,巴中全天候友好深入人心。巴中两国人民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双方在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全面开展,成果丰硕。巴方愿与中方一道,为巩固双方传统友谊,推进全方位合作做出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