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胡锦涛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2008-10-25 00:00

  2008年10月2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胡锦涛表示,中西是传统友好国家。2005年,双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国高层接触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双边贸易额连年大幅增长,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电信、金融、可再生能源等成为新的合作亮点,西班牙年和中国艺术节活动成功举办,加深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中方赞赏西班牙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所做的积极努力。

  萨帕特罗表示,西中两国有着深厚友谊,两国合作富有建设性。西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致力于同中方保持高层往来,扩大经贸合作,加强在国际金融、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西班牙愿继续为促进欧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