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和荷兰首相

2008-10-25 00:00

  2008年10月25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和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

  在会见吉拉尼时,习近平说,中巴建交57年来,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中巴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感谢巴方长期以来在涉台、涉藏等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中方高度重视中巴关系,始终把中巴关系置于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和推进中巴关系。中方愿与巴方一道,继续致力于巩固中巴传统友谊,深化经贸、农业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青年一代往来,不断推进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吉拉尼表示,巴中关系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巴中是全天候朋友,巴中友谊深深扎根在巴基斯坦人民心中。巴中拥有许多共同利益,合作领域广泛,发展长期友好的巴中关系是巴基斯坦的战略选择。巴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将巴中关系推进到新的高度,让两国世代友好下去。

  在会见巴尔克嫩德时,习近平感谢荷方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中国抗震救灾工作的支持。他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荷关系近年来保持健康发展势头。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进一步发展互利共赢的中荷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荷方继续保持高层和各级别、各层次友好往来,增强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农业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中荷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巴尔克嫩德祝贺中国在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又圆满举行亚欧首脑会议。他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大国作用。荷兰政府高度重视荷中关系,愿积极推进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