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胡锦涛抵达日本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2008-07-07 00:00

  2008年7月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日本北海道首府札幌,出席将于9日在洞爷湖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其间,胡锦涛还将出席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发展中5国领导人集体会晤、经济大国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领导人会议等活动。

  当地时间20时40分,胡锦涛乘坐的专机降落在札幌新千岁机场,胡锦涛在机场受到日本外务省官员和北海道当地官员的热情迎接。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委员戴秉国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和使馆工作人员等也到机场迎接。

  据悉,此次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将主要讨论世界经济形势、气候变化、粮食安全、千年发展目标等问题。会议期间胡锦涛将会见与会的有关国家领导人。

  这是胡锦涛第五次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他曾出席2003年法国埃维昂会议、2005年英国鹰谷会议、2006年俄罗斯圣彼得堡会议和2007年德国海利根达姆会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