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对哥斯达黎加、古巴、秘鲁、希腊进行国事访问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英国首相布朗

2008-11-16 00:00

  2008年11月1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华盛顿会见英国首相布朗。

  胡锦涛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特别是正由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渗透。面对这一形势,国际社会需要增强信心、密切合作,共同应对。当前应着重解决3个问题,一是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危机蔓延,恢复市场信心;二是尽量减少危机对实体经济的损害,避免发生全球性经济衰退;三是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避免今后再发生类似危机。希望各国共同努力,将这次峰会确定的目标变成现实,真正对全球经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布朗表示,这次峰会向世界证明,世界各国正在通过加强协调和合作共同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当前还普遍存在信心不足、消费不旺、银行体系惜贷的问题。我们应该进一步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发展。英方对中方提出的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的措施表示赞赏。英中两国在应对金融危机上有共同利益,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阻止世界经济金融形势恶化。

  胡锦涛表示,今年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英互信在增加、共识在增多、合作领域在扩大。希望双方珍惜好、把握好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布朗赞同胡锦涛对双边关系的评价,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英中关系向前发展。

  王岐山、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