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对哥斯达黎加、古巴、秘鲁、希腊进行国事访问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帕切科

2008-11-18 00:00

  2008年11月1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圣何塞会见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帕切科。

  胡锦涛表示,中哥建交开启了两国友好交往新篇章,也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一年多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哥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实践证明,中哥建立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得到了两国人民拥护和支持。

  胡锦涛指出,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议员来自不同党派,但都有维护和发展中哥友好的共识,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哥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应全面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丰富和充实中哥友好合作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往、增进了解,希望哥斯达黎加议员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两国工商企业界、文化团体、科研机构、新闻媒体和地方政府开展交流积极牵线搭桥,巩固和扩大中哥友好社会基础。

  帕切科热烈欢迎胡锦涛并表示,中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大国,对当今世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哥中建交时间不长,但给两国人民带来了相互理解和友好情谊,为加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良好环境,对哥斯达黎加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使我们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哥中建交之前,哥斯达黎加的世界是不完整的;建交之后,哥斯达黎加在世界上有了一个重要朋友和伙伴。两国虽相距遥远,但我们的心越来越近,两国文化不同,但两国人民越来越友好。

  哥立法大会各党派议员们纷纷发言,一致认为哥中建交具有战略意义,感谢中国对哥斯达黎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援助,都表示将致力于推动哥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当天下午,胡锦涛会见了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

  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