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对哥斯达黎加、古巴、秘鲁、希腊进行国事访问

杨洁篪会见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外长

2008-11-23 00:00

  2008年11月20日和22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秘鲁首都利马分别会见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新西兰外长麦卡利和加拿大外长坎农。

  在会见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时,杨洁篪说,中澳关系今年取得新的重要发展,经贸、环保等广泛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在金融危机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协调。中澳关系发展面临着重要机遇。中方愿与澳方一道,推动中澳互利共赢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史密斯说,澳中今年成功进行首次战略对话,实质性经贸合作蓬勃开展,两国互信、互利关系不断发展。澳方将积极推进与中方自贸协定谈判,欢迎中国企业到澳大利亚投资兴业。

  在会见新西兰外长麦卡利时,杨洁篪说,中国政府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新关系,愿与新西兰国家党政府密切合作,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积极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开拓中新互利共赢全面合作关系的新局面。

  麦卡利说,新西兰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积极开展两国高层交往,大力推进新中自贸协定的落实,努力拓展双方农业、林业、环保、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

  在会见加拿大外长坎农时,杨洁篪说,中加双方要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大方向,切实照顾彼此利益与关切,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中方愿与加方共同努力,加强对话、交流与接触,增进了解、信任与合作,充分挖掘潜力,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和发展。

  坎农说,加方愿与中方深化两国合作关系,加强高层交往以及双方在双边领域和国际问题上的合作。加方赞赏中方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史密斯、麦卡利和坎农均表示,其各自国家政府将恪守一个中国政策。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