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对哥斯达黎加、古巴、秘鲁、希腊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结束秘鲁之行前往希腊访问

2008-11-24 00:00

  2008年11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圆满结束对秘鲁的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离开利马前往希腊访问。

  访问秘鲁期间,胡主席同秘鲁总统加西亚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共同宣布两国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成功完成,两国正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胡锦涛还会见了秘鲁国会主席贝拉斯克斯,并在秘鲁国会发表了重要演讲。双方签署了两国经济技术、卫生、海关、扶贫、金融、矿业、农业等11份合作文件。

  访问之后,胡锦涛在利马出席了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会议上,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及粮食、能源安全等重要议题的看法和主张,并就进一步推动亚太经合组织各领域合作提出具体倡议。

  秘鲁是胡锦涛此次出访的第四站。此前,胡锦涛在华盛顿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并对哥斯达黎加和古巴进行了国事访问。胡锦涛还将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