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对哥斯达黎加、古巴、秘鲁、希腊进行国事访问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希腊议长西乌法斯

2008-11-25 00:00

  2008年11月2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雅典会见希腊议长西乌法斯。

  胡锦涛表示,中希都是文明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人民在长期交往中结下了深厚友谊。2006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持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活跃。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我此访的目的就是要深化友谊、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共同发展。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就深化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中方愿同希方一道,落实好这些共识,把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高到新水平。希望两国立法机构继续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交往,相互交流互鉴,共同为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西乌法斯表示,希腊和中国是两个拥有古老文明的民族,分别是西方文明和东方文明的发源地,诞生了苏格拉底和孔子这样伟大的哲学家。希腊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为奥运火炬从这里传到伟大的中国感到骄傲。希方期待进一步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腊议会将同中国全国人大保持高层交往,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会见前,胡锦涛向希腊无名战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