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驻越南大使胡乾文发表电视讲话感谢越南各界支持我抗震救灾工作

2008-07-25 00:00

  2008年7月25日, 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在越南中央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向关心、援助我地震灾区的越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

  胡大使表示,四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越领导人在第一时间致电慰问,并提供了紧急援助。越政府总理阮晋勇等许多领导人、党政军警、群众团体、大中院校、地方省市领导纷纷到中国使馆吊唁。越红十字会和越中友协发动全国人民为中国地震灾区募捐。农德孟总书记、阮明哲国家主席、阮晋勇总理、阮富仲国会主席等越领导人和社会各界积极捐助,支持中国抗震救灾工作。“患难见真情”,这些善举充分体现了越南人民对于中国人民同志加兄弟的深情厚谊。胡大使代表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向越南党、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相信在中国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包括越南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早日重建家园。

  胡大使高度评价中越关系,指出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文化相通、理想相同、命运相关的友好邻邦。在“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的指引下,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特别是农德孟总书记不久前成功访华,两国宣布发展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双边关系步入新阶段,成为中越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胡大使表示,不断增进和发展中越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迫切愿望。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越友好关系一定会不断迈上新台阶,中越友谊之花一定会更加绚丽夺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