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驻爱尔兰大使馆就四川地震致广大华人华侨留学生和爱尔兰友人的感谢信

2008-07-25 00:00

  2008年5月12日,一场罕见的特大地震灾害突袭了以中国四川省汶川县为中心的广大地区,大半个中国震感强烈,部分周边国家亦有波及。在短短25秒钟里,昔日的美丽城市顷刻间化为废墟,骨肉和亲人刹那间生死永别。据统计,汶川大地震已确认69197人遇难,374176人受伤,18209人失踪,受灾人口4624万,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整个中国沉浸在悲痛中。

  然而,历尽磨难的中华民族没有在灾害面前低头。震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抗震救灾行动在全中国迅速展开。世界各国及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外国友人均纷纷加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列中来。爱尔兰广大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自发成立了全爱华人救灾委员会,通过举行新闻发布会和烛光追思会等多种形式筹集赈灾款项;许多中国同胞不辞劳苦,在自己的工作单位和学校里为灾区人民募集捐款。自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于5月14日正式公布接收赈灾捐款的有效途径以来,前来使馆捐款的侨学界朋友和爱尔兰友人络绎不绝,有的捐款者甚至连姓名也没有留下,只是在信封上注明——“请转交四川灾区的兄弟姐妹们”。

  使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及时地处理每一笔饱含着爱国深情的捐款,并为亲赴使馆的捐款者出具了《收受捐款证明》。对邮寄的支票和现金捐款以及银行汇款,使馆也尽最大努力核实捐款者住址并寄去收款凭证。个别因所留联系方式和地址不详而尚未收到《收受捐款证明》的捐款者请与使馆联系。联系邮箱为chinaembassy_ie@hotmail.com。

  截至2008年7月18日,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共收到来自爱尔兰广大侨学各界及当地友人的捐款现金共计286775欧元,银行汇款47501欧元,捐款总额为334276欧元。使馆已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将捐款通过中国外交部转往灾区,确保所有捐款用于灾区抗灾救灾和重建。在此,使馆再次代表中国政府和灾区人民对每一位慷慨捐助的中外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