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夫妇为来俄疗养的四川等地震灾区中小学生代表举行欢迎招待会

2008-07-30 00:00

  2008年7月29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和夫人何振兰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在俄疗养的四川等地震灾区中小学生代表。俄教科部代部长先秋林、外交部一亚局局长伏努科夫、内务部运输安全局局长扎哈连科、俄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小鹰”全俄儿童中心疗养的中国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代表、驻俄使馆外交官和驻俄媒体代表等100多人出席。

刘古昌大使致欢迎词

先秋林代部长讲话

  使馆里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宴会大厅悬挂的“热烈欢迎四川地震灾区儿童”的横幅格外醒目。刘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中国驻俄使馆外交官、四川等地震灾区来俄疗养学生代表以及俄罗斯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举行的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与来俄疗养学生代表会见,令人十分振奋。应梅德韦杰夫总统邀请,在胡锦涛主席的亲切关怀下,1000多名四川等地震灾区学生来俄疗养,这是中俄关系史上的伟大创举。它不仅体现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而且对发展中俄世代友好事业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刘大使感谢俄政府有关部门为接待中国地震灾区中小学生疗养团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勉励中国学生们将此次疗养作为生活的崭新起点,增强信心,丰富知识,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国家和全国人民的关心和爱护。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俄罗斯是中国可依赖的伟大朋友,将俄罗斯人民的关爱和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带回祖国,继续保持与俄罗斯小朋友的密切联系,为中俄世代友好贡献毕生精力。

 

殷切期望

刘古昌大使夫妇与学生合影

  先秋林代部长代表俄政府对中国四川等地震灾区学生在抗震救灾中的英勇行为表示钦佩,希望中国学生充分利用在俄疗养的大好机会,与俄罗斯学生增进了解,结下友谊,共同为俄中关系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关怀备至

无限爱心

  招待会上,四川等地震灾区中小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童趣十足的恰恰舞展现了童心欢畅的乐园,诗朗诵《爱的家园》抒发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信心,全体学生表演的手语《感恩的心》在寂然无语、举手投足间将爱与感恩的内涵深刻演绎,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感恩的心》

  招待会持续2个多小时,气氛祥和、欢快、热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