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驻名古屋总领事李天然接受日本中日新闻社1亿日元赈灾捐款

来源:((驻名古屋总领馆供稿)) 2008-07-30 00:00

  2008年7月30日,李天然总领事在总领馆内会见了日本中日新闻社社长兼中日新闻社会事业团理事长大岛寅夫,接受该集团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931,308日元,并当场向大岛社长颁发了感谢状。

  中日新闻社多年来致力于中日友好,四川大地震发生后,《中日新闻》在报纸上专辟捐款栏目号召广大民众为灾区献爱心,每天接受来自各界的捐款。大岛寅夫社长表示,中日新闻发出倡议后,得到了中部地区各界的积极响应,捐款之踊跃超过他们的预期,充分表明了日本民众对灾区的关心。

  李天然总领事代表总领事馆和灾区人民对中日新闻社和中部地区各界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四川地震发生后,日本各界友人通过不同方式伸出援助之手,中日新闻社利用媒体形式广泛宣传,募集捐款金额巨大,这既体现了中日新闻社对中国人民的感情,也代表了广大中部地区日本民众对灾区人民的一片心意。这笔捐款不仅有助于灾区重建,对灾区人民也是极大的精神鼓励。李总领事特别指出,地震后的中日之间,出现了一个以媒体为中心的善意互动,对增进两国国民间相互理解和推动民间友好感情升温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 《中日新闻》和日本媒体继续支持和推动中日友好事业的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