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驻保加利亚大使张万学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疗养团赴保黑海海滨疗养举行送行仪式

2008-08-05 00:00

张大使在送行仪式上致词

同学们在送行仪式上用心聆听

  2008年8月5日晨,在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入住的什普卡饭店,张万学大使为疗养团举行了赴外地疗养送行仪式,保青年体育署秘书长波波夫、公共关系部主任扬库洛夫和保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奥尔贝措夫等官员及使馆部分外交官出席。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灾区儿童保加利亚之行是在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主管部门精心安排下成行的,体现了两国人民深厚的传统友谊。全体接待人员都怀着同样的心情参加相关工作,即为灾区儿童提供良好的休养条件,帮助他们早日驱散地震带来的心理阴影,抚平心灵创伤,坚定他们对美好未来的信念。张大使还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安心休养,恢复身心健康,同时多结交一些保加利亚小朋友,传承中保友谊。奥尔贝措夫深情地对孩子们说,保中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这次邀请他们来保休假,就是为了继续这一传统。此次中国学生来保疗养,保外交部、国防部、教科部、劳动和社会政策部以及青年体育署五部委联合组织接待工作,体现保政府对中国地震灾区学生疗养团的高度重视和保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真挚情意。他希望中国孩子经过在保疗养,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充满活力和朝气的崭新面貌返回祖国,将保儿童和人民的真挚情谊带回去。波波夫秘书长代表青体署署长莱切娃女士再次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学生们赠送了纪念品和一些体育用品。

  仪式后,疗养团启程前往位于保黑海之滨的克拉内沃市儿童疗养站。

奥尔贝措夫向同学们赠送礼物

临行前,张大使夫人孙丽对小朋友们谆谆叮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