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驻美国使馆举行抗震救灾答谢招待会

2008-08-06 00:00

  2008年7月24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在使馆举行抗震救灾答谢招待会。美国政府、工商界、非政府组织、智库、媒体及在美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400余位中外来宾应邀出席。

  周文重大使在招待上发表讲话。美国际开发署署长福尔、美红十字会会长麦克葛文、美中贸委会会长傅强恩、美国商会副会长博迈伦、商业圆桌会议执行总裁伯顿、撒马利亚救援会副会长艾萨克斯、马里兰大学创伤救援中心副主任斯皮尔曼、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园长贝里先后致辞。招待会由驻美使馆谢锋公使主持。

  周文重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感谢美国政府和人民向中国地震灾区人民表达的诚挚慰问和提供的慷慨援助。周文重说,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顽强努力下,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在抗震救灾中,布什总统亲自到中国驻美使馆吊唁,美社会各界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美方善举赢得了中国人民的敬意,是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体现,中国政府和人民将永远铭记。

  周文重介绍了灾区恢复和重建规划,并表示,在中国政府领导、全国人民努力和国际社会支援下,我们一定能够重建美好家园,并将以最大热情、尽最大努力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福尔在致辞中介绍了美国际开发署组织美企业家联合代表团赴灾区考察情况,对灾区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深表感动,对中国政府快速反应、有效组织救灾表示敬佩,强调美方将通过建立公私伙伴关系模式,继续大力协助灾区重建,帮助当地人民早日恢复家园,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美红十字会、美中贸委会等代表在发言中积极评价中方的出色赈灾工作,介绍了各自与中方合作救灾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在我灾区恢复和重建中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招待会上还围绕赈灾主题展出了图片,播放了多媒体纪实片,使馆阳光中文学校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生合唱了《让世界充满爱》的主题歌。整个招待会气氛庄重、肃穆、和谐,极富感染力。大家久久沉浸在一幅幅抗震救灾英雄史诗般的感人画面中,纷纷表示灾区民众的坚毅顽强和赈灾中体现出的人道主义情怀感动人心,一致认为招待会积极向上,寓意丰富,使人在震撼之余,对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深表敬意,对中美两国人民共同应对自然灾害的友好情谊感到欣慰。与会来宾感谢我举办答谢招待会,表示将继续尽其所能关注和支持我灾区重建,并预祝北京奥运取得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