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出席罗民间组织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物资装船仪式

2008-08-06 00:00

  2008年8月6日,罗马尼亚中罗国际协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的第一批物资装船仪式在黑海的南康斯坦察港举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及协会部分领导出席。

  中罗国际协会副主席加布里埃尔·霍莫泰斯库表示,在得悉中国四川大地震后,协会成员对地震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感到非常痛惜,纷纷表示希望为灾区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协会的150多名会员很快捐款3.6万欧元。随后,协会根据灾区的需求,从荷兰进口了一批床上用品和服装等物资,用3个集装箱分批运往中国。第一个集装箱装载的主要是衣物,预计将于下月初抵达上海港。8月底和9月初将有另外两只集装箱装船,最后一批物资预计将于9月底运抵中国。

  刘增文大使表示,十分感谢中罗国际协会为四川地震灾区群众早日脱离困境所做出的努力。这批物资如同雪中送炭,饱含着协会成员对中国四川受灾群众的爱心,更体现了罗马尼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中罗国际协会是由当地商界和文化界等领域的名人发起组建的非政府组织,旨在推动中罗两国民间交往和企业界交流,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