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驻保加利亚大使张万学看望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学生疗养团

2008-08-11 00:00

张大使夫妇和使馆工作人员在里巴里察疗养站门口迎接学生们到来

  2008年8月10日,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万学和使馆部分外交官前往距离首都索非亚160多公里的里巴里察疗养站,看望、慰问即将来这里疗养的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50名师生。

  当天下午,结束在黑海海滨小镇克拉内沃疗养站休息的孩子们乘坐大巴来到位于巴尔干著名景区的里巴里察疗养站,开始了第二阶段的疗养。张万学大使夫妇及中国驻保使馆部分外交官、华为(保加利亚)公司全体等特意提前赶到里巴里察疗养站,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疗养站工作人员热烈欢迎学生们

张大使语重心长

  张大使夫妇详细询问了学生们前一阶段的疗养和生活情况。张大使说,看到孩子们一个个气色很好,精神饱满,非常高兴。希望孩子们在里巴里察愉快地度过接下来的十天时间,同时多结交一些保加利亚小朋友,将保儿童的友谊带回中国。张大使还对疗养团领队、老师及保方接待人员等表示了感谢。

  里巴里察疗养站总经理巴拉科夫对疗养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疗养站的情况,希望孩子们能喜欢山区清新的空气和秀美风光,与保加利亚儿童交流沟通,带着保加利亚人民的热情和友好,以饱满的精神返回祖国。

张大使夫妇向学生发放慰问品

华为驻保分公司总经理向学生赠送礼品

  大使夫妇向孩子们发放了慰问品。华为(保加利亚)公司总经理余荣春也代表驻保中资机构向学生们赠送了书包、随身听等礼品,并祝疗养团小朋友在保疗养顺利,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