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中国抗震救灾”图片展在旅葡中国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2008-08-19 00:00

  2008年8月17日,驻葡使馆文化处教育组组织在葡全体中国留学生赴澳门科学文化中心观看“中国抗震救灾”图片展,在旅葡学子中引起很大反响。

  尽管正值暑期,留学生们还是积极从各地赶到里斯本参观此展览。

  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每一张照片都凝聚着新闻工作者的艰辛。“看着这些照片,我们的心情依然很沉重,同时也很感动。多难兴邦,无数华夏儿女为之动容。国家领导人的关怀,解放军战士的汗水,志愿者的呐喊,这一切都让我们从心底涌起激情 — 中国,加油!”站在一幅幅灾区图片前,旅葡学子们情不自禁流露出这样的心声。5月12日四川发生震灾以后,旅葡中国学子们立即行动起来为震区人民捐款。置身于图片展中,他们当中不少人再一次流下了热泪。

部分留学生合影

  一名来自阿威罗大学的留学生说,在灾难面前,我们抱得更紧,在这场与灾难的斗争中所孕育的抗震救灾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和高度升华。对这种精神的坚持,无疑会使我们都爆发出爱国热情,加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参观图片展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时间流逝,难以冲淡人们对灾难的记忆,英雄精神,必将长久地将整个民族激励,在抗震救灾斗争中展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一笔宝贵财富。广大海外学子,要自觉学习和发扬这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精神,和海内外的中华儿女一起,积极支持灾区重建工作,并把爱国热情用于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争取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和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